Victor.

大概是个还在学习的渣

一只渣的日常练习/4.9

• 磕瓜子儿

    嘉在一道门前站定。这门实在老旧,把手上已是爬满了锈迹,门体上涂着歪歪扭扭不知其意的黑色字迹,周边染了血似的暗红,从上蜿蜒至下。嘉抖了个哆嗦,不再多看,沉下心来将手放在把手上。

    门开了,伴随着咔咔作响的声音。嘉把手电举到胸前,开始打量这个房间。房间如门一般破败,醒目的红色案台上摆放了一摞和案台一样积满了灰尘的书,嘉轻轻拭去了灰尘,只见最上面的那本书封面是有质感的银灰色,只在书的右下角处绣有一行镶金的花体英文:“Yesterday”,嘉将手覆在书的封页上,终是按耐住迫切的作死心理没去翻开。她将手电的光汇到主墙壁——上面挂着一张脸,一张被刮花了的人脸,手法似是不太利落,抑或是工具简陋。而“他”嘴角被人为地缝上了一圈瓜子壳,就像是——那瓜子壳刮花了“他”的脸庞。嘉不禁倒吸一口凉气,她想,我以后大概再也嗑不下瓜子了。

评论